鱼子蓝

今日以上 明日未满的日子

—— 「眼前人」周棋洛×我

自从三天前收到周棋洛“薯片小姐我去北欧拍戏啦,不要想我~”的消息后,我整个人都有点狂躁。恨不得冲到屏幕另一端,把胆儿贼肥溜得贼快的这家伙的脸死命捏上半天,叫他先斩后奏,叫他给我发这么荡漾的波浪线。

北欧的国家正好能掐完一只手的手指头。他没说具体在哪儿大概是哪儿都有拍摄计划。也不好意思开口去问远哥具体的行程安排,平常那个吃货三天两头一个心血来潮已经添够了麻烦。再说他前脚刚发信息我后脚就心急火燎地问,总有一种“恨不得朝朝暮暮相对时时刻刻相伴”的依恋感,好像没他我就过不好。一点都不符合距离产生美的现代美学。

刻意忽视他消息的时候胸腔里像堵了一口气,闷得像是夏季的骤雨前夕。

“薯片小姐,还醒着吗?”
“睡着了也没关系,我想把今天发生的事都告诉你。”
“今天的周棋洛在丹麦。有个头发花白的老奶奶夸我长得好看,塞给我一把糖……在被经纪人收掉之前我偷偷藏了两颗。[嘿嘿]”
“小美人鱼像亮亮的,下半身又像是腿又像鱼尾。[图片]”
“天好蓝啊,你要是也在就好啦。[图片]”
“薯片小姐,你想我了吗?”
“生气啦?[委屈]”
“我错了。薯片小姐不要不理我[大哭][大哭]”
…………
“薯片小姐,晚安。”
…………
“薯片小姐,早安。”
“今天也是努力拍戏的周棋洛。”
…………

我也不知道我在变扭些什么。大概是微博上和他搭戏的新人美得太凌厉,大概是沉寂了太久的自尊心。好像开口就会输得一败涂地。
我总觉得他和我在一起的经历太过魔幻。舞台上闪闪发光的大明星,变装得像是重度社会沟通障碍的死宅,眼镜口罩鸭舌帽,小熊t恤垮垮的棒球外套。在货架前好巧不巧同时伸手拿向最后一包薯片。有时候我甚至会想,也许某天睁眼醒来他就不见了。喜欢是假的,只有长的三斤肉是真的。
没见到他之前我以为所有的明星都严格执行西兰花鸡胸肉的减肥餐的伙食标配,再疯狂一点三餐只能苦哈哈地吃水煮青菜。后来才知道也确实如此,只他是例外。

他像是错过了最美好童年的孩子,为收集超级英雄的卡片买上好几箱眼馋却吃不了的薯片。他喜欢一颗一颗剥开玻璃糖五彩的糖纸,叠成一只只小小的千纸鹤,挂起来空气都是甜甜的。他喜欢偷吃我的pocky,茸茸的脑袋突然地凑上来咬掉一大半。他好像永远长不大,需要我耳提面命地一遍一遍告诫他。

可又不仅仅是这样。
他愿意给我珍藏的最后一颗巧克力糖。
他愿意写随时兑付期限终身的鼓励卡。
他把生日定在和我的同一天,弹唱了一整片海。
他永远年轻,永远光芒四射。
像是粲然间,照耀我生命的太阳。
是我的珍惜,我的宝藏。

五月二十日的晚上我和悦悦她们组团看了恐怖片。
坐的是前排,空调的冷气吹得我抖得厉害。当怪兽撕裂人体血肉横飞红白一片时,我没忍住抖翻了隔壁又哭又叫抱得紧紧的小情侣的饮料。一大杯红茶玛奇朵,顺着扶手流到了我的裙子上,加的冰淇淋像甜腻的脑浆。
我小跑着到洗手间里用纸巾蘸着水一遍一遍地擦,搓下的白屑黏着在裙子上,龙头的水沙沙的。擦着擦着我就红了眼眶。
我想我知道了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意义。那个恍惚走了三年的超级英雄,我比他还多想了相隔的六个小时。

走出电影院的时候夜已经深了。城市的霓虹广厦,高楼灯火,迷离又朦胧。
我和悦悦她们互相挥手道别,彼此汇入街头巷尾各自涌动的人流中。时有时无的晚风把小食摊的油烟和香味吹得好远。我下意识拨通了周棋洛的电话。

“喂。”
“被冷落的周棋洛伤心地拒绝了您的语音请求,请稍后再拨。Sorry, the number you have…”
“棋洛,我想你。想见你。非常想非常想。”
我没等他耍完宝就打断了他,鼻子酸酸的,像不小心呛了一大口雪碧。

他愣了愣,语气里显出难得的慌乱来。
“薯片小姐,你在哪里?”
“中央广场。”我揉了揉不争气的眼睛,说话的声音带着沉沉的鼻音。
“那你走到正对喷泉的大楼门口,等大约五分钟再回头。就能看到我啦。”
“我知道,滚动屏上有你代言的那个贵死人的香水广告。刚上就断货要买还得摇号。”我抽了抽鼻子,“但是照片真的很好看,设了锁屏之后一直没舍得换掉。”
“薯片小姐……”
“嗯?”

“20、19、18……”他好像很累,从二十开始倒数,吁吁地喘着粗气。
“11、10、9……”我不可置信地回过头去,瞪大眼睛看向不远处飞奔而来的那个人。电话已经挂断了,嘟得一声断了声息。
他几乎是扑过来把我抱在怀里,胸腔里剧烈的心跳扑通扑通地鼓噪,吁吁的喘气声就在耳畔。他卷翘的金发被黑色的鸭舌帽压得塌塌的,黑框眼镜下蓝色的瞳孔里写满疲惫。

我摸了摸他耷拉在我肩上的脑袋。
“回来了?”
“嗯……”他微微屈着背,声音恹恹的,有些不易察觉的委屈。

我踮起脚尖,双手捧住他的脸。
街灯投下温柔的暖橙色灯光,他的眸里装满了两个小小的我。我揉了揉他的脸,在几近无效的唔唔抗议里,轻轻在他唇印下一吻。

“欢迎回来。”
我的周先生。

鱼子蓝
2018.5.22

评论(3)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鱼子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