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子蓝

今日以上 明日未满的日子

—— 「予行练习」天祥院英智×杏

*告白日快乐
*关于暗恋的ooc预警


杏坐在凳子上,连日的操持让她忙得脚不沾地。她有些疲惫地揉了揉发涨的太阳穴。Summer Live结束后终于拥有的短暂休憩里,她久违地泡了长长的澡,四肢百骸里的乏力好像都顺着逆时针的水漩涡流了个干净。
后续还有一堆繁复而琐碎的工作。诸如计算此次的花销开支、编写工作报告之流,必须进行收尾。
风时来时走,纱帘浮动。她把垂落的发拂在耳后,笔尖擦过纸张,窸窸窣窣。

直到被明星昴流拉到花园露台上坐下,她仍有些不明所以。来不及放下的圆珠笔,在小指的指腹上划过微凉的一道。
“在这里等等哦,我去叫小北他们过来。”
他飞扬的橙发在夏日耀眼的艳阳下,宝石一样闪烁着光芒。

※※
杏无知无觉地围观了一场告白。
礼品袋上丝缎绑成的蝴蝶结工整而漂亮。是普通科的男女生,满脸溢满幸福和青涩的辉光。
她拿出手机,发现新闻首页上有个小小的标题。五月二十日,中国的告白日?说是五二零,和中文里我爱你有相似的发音。
每个国家都有些很令人愉快的文化呀。杏扬起笑。

“周日也在忙工作吗?制作人还真是辛苦呀。”

圆珠笔脱手,笔帽在桌上轻轻敲动,“吧嗒”一声,打开了心上的锁头。杏压抑住几乎跃动出胸腔的猛烈心跳,从座位上站起来,微微躬了躬身。
“午安,学长。”她面上云淡风轻,维持着几近遥远的疏离。
“还是像以前那样拘谨呢。我还以为这次的summer live我已经表明了态度,可以更亲近一点了呢。小杏的话叫我英智就可以哦,像其他人一样觉得我是高高在上的皇帝陛下我会伤心的呢~♪”他略显苍白的肤色在阳光的映照下几近透明,那双含着笑意的眼睛弯弯地眯起。

“不要再取笑我了,学长。刚刚结束的Summer Live上,谢谢你的照顾。”她站在遮阳伞庇荫的边缘,日头微斜,半脸昏濛半脸明媚。她低垂着眼眸,摇了摇头,甚而有些局促地绞了绞手指。像有千言万语停在唇边,从中干巴巴地拣出最没意思的话。
她还没从刚刚的标题里走出来,面对天祥院英智仍反复在心里咀嚼着“告白”这个词。不断推翻重塑,像爬着陡坡的西西弗斯,推着石头到顶又归零,一次一次,乐此不疲。

“小杏发呆的样子很傻哦。在想什么?”他侧了侧身子,饶有兴味地抱臂交叉着双手。

杏突然就明白了少女漫里为什么要经历那么多才有开口的勇气。因为喜欢很短,是一瞬的事情,可告白很长,也许是无期徒刑。
她翕动着嘴唇,胸腔里唱着扑通扑通的歌。

好像专注地等着她的回答,眼前人沐浴在阳光里,风从他处来,吹动他身上淡金色的辉芒,背后生出洁白的羽翼。
她抿了抿唇,无意识握紧的拳头松了松。
“我在想前辈还有多久才会请我喝红茶。”

想还要过多久才能坦率地面对我自己。
想风想太阳想樱花想春天想你。
想靠近你。
想告诉你。
喜欢你。

“我很乐意。但虽然我很想看到trickstar的各位吃瘪的表情,可司机还在外面等我,就约在下次吧。和小杏喝茶聊天,一定很有趣。”
“他们快到了哦。去吧。”
他的眼眸琉璃般明澈。

“喂,小杏——我们来啦——”
明星昴流他们在远处向她挥挥手。

她回眸望了望独立的皇帝陛下。
她看见光辉的权杖落下,看见座下他曾受加冕的皇冠。

※※※
她在心里默念了一句什么。
然后朝着前方大步离去。

2018.5.20

评论
热度(51)
返回顶部
©鱼子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