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子蓝

今日以上 明日未满的日子

—— 唯一的月亮🌙(元气封神/bg向小甜饼)

后羿的心情不太好。
虽说他素日里面上就是一副“我超凶的!”的模样,但熟悉的人都知道,那双赤色的兽瞳里盛着的向来不是杀意,而是大方的豪气。今天那气却是完全沉寂了下来,积聚着骤雨将至的惊涛骇浪,连背着的弩箭也隐隐透出令人战栗的寒芒。
 
连带着整个队伍里的气氛都沉重了下来。纵然迟钝如姜子牙,也敏锐地察觉到似乎有哪里不太对劲。
徐眠暗暗朝敖寸心和妲己使了个眼色,女生们便齐齐聚成一团,就着苍翠的老树摇下的树荫围成一个最稳定的三角形,直把同样闷闷的嫦娥围在中间,形成三堂会审的严肃场面。
嫦娥神色恹恹,被强拉到中间也没什么特殊的反应,一双红宝石似的眼睛水波潋滟,泫然欲泣。吓得徐眠连忙拿出从城中珍膳坊外带的胡萝卜,一把塞进她嘴里。小兔子耷拉的耳朵瞬间立了起来,三瓣嘴嚼得秀气温婉,边嚼还边含糊不清地开口说话。
“呜呜呜困青、旮己蝶蝶、年年,果昨典伦饺娘答低亦迟肝掉雾四神马柑橘额……蓝鸥,蓝鸥,呜呜呜呜嚼嚼嚼嚼……”
徐眠神色复杂地看了眼吃得正欢的嫦娥,对着贴心的正欲解释的寸心摆了摆手示意不用。毕竟她是经历过火星文洗礼的荣耀九零后,身为昔日杀马特皇室贵族特派驻军成员——炮兵甲的徐眠完美完成了“寸心、妲己姐姐、眠眠,我昨天问小狼他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是什么感觉”的转换,速度之快,翻译之准,出口之狠堪称业界翻译之楷模。
这怕是经典的送命题哦……后羿这种标准的体育生怕是比工科生还要嘴笨。她不动声色地推了推眼镜,露出了一抹了然一切的笑意。
 
妲己听罢也禁不住轻轻一笑,红唇微启,“妹妹何必为了这等事置气。依我看……”话还未完,身后形影不离的小尾巴突然扯了扯她窄而小的袖口。
她回眸望他,少年秀气的脸庞上依旧没什么表情,过了好一会儿,苍白的薄唇才微微抿起,透出一星半点倔强的样子。
于是她歉意地望了望被这小插曲打断的三人,扶着纣王缓缓起身,福了一福便随着他一道慢慢走。少年的手冰凉,步子亦迈得很小,早已僵硬的身体无法协调,有些蹒跚有些颠簸。可她看着,又感到丝丝切切的满足。至少他是活着的,实实在在地活着的。
 
她听到身后姜子牙有些气急败坏的喊声:“啊?就因为这种小事?”
听到后羿苦恼的附和。听到四不像不屑的冷哼。听到杨戬一板一眼的打圆场。
听到嫦娥抽泣时,山泉清水的翻滚呜咽。听到寸心徐眠手足无措的安慰。
 
也听到了面前的少年开口。“小狐狸,送……给你。”
掌心正中是一枚珠子,通体明润呈浓郁的墨色,只正中淡淡一抹白,皎洁若一轮圆月。内间隐隐有仙气浮动。
妲己却是无心去细看,她只看见少年的眼神乌黑无神,笑容也是无力而浅淡的。却只专注地望着她。树影婆娑,斑驳的光影投落在他的脸上,将青白的肤色也衬成淡淡的暖杏。
她微微一愣神,恍惚间想到了曾经国未破,他身未死时意气风发的容色。
一双纤纤素手,终是攥紧了,让鲜红的蔻丹生生嵌进肉里,叫那痛更钻心。
“小狐狸?小狐狸?你怎么……不说话……?”他有些疑惑,微微偏头。待努力地消化后她有些激荡的情绪名为仇恨后,想伸手摸摸她的头,怎料到僵硬的骨节一时没有反应,珠子“啪嗒——”仓皇坠落。
他睁眼敲着珠子向着前滚去,珠子圆润,一路向前滚得又快又直。压过的草地留下的滚辙齐齐抖动起来,在刹那间仿佛天地失色,有什么生根抽芽生长,开出最永恒也最短暂的花。花瓣圆厚,朵朵绽放垛叠似在云中,其上清辉流转,花影朦胧。
被这奇妙的盛景惊得呆了呆,嘴唇开开合合终是说不出什么话,想拉着妲己的手,又怕自己控制不住力道将她弄痛。于是索性沉默地立在她的身旁,他直觉觉得以前好像也有这样的时候,只面对的大概不是这样的花,至于是流连不歇的笙歌箫管?还是百万压境的黑云大军?都不重要了,不管是什么,反正小狐狸都在身旁的。
他的大脑有些沉钝,有什么温热的物体贴近他的身子,直到低垂眼眸至他肩上枕着的栗色发旋,少女似有感应似的抬头和他对上了眼,一汪春水里跳动着粼粼的柔情波光。方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她是抱住他了。
“大王……”少女娇软的呼唤,湮没在他珍而重之的一吻里。
 
无风自起的花儿无声摇曳,舒卷着最柔和的欢念。徐眠来不及称赞封神界仙人为了撩妹的匠心,珍膳坊特制的胡萝卜落了下来,她惊恐地看着嫦娥小巧的鼻端因为吸气而皱缩,眼圈已微微泛红,慌忙倚到树上借力,却来不及拉对面有些距离的寸心。
山河震颤,嘹亮的哭声直冲云霄,摇碎了幻境的静谧。
徐眠捂住耳朵,只感觉沉沉的哭声要冲破耳膜。勉强稳住有些踉跄的身形,瞧见原本聚合的众人成了浮萍,生生被打散了。
四不像揪住姜子牙的衣袍。纣王把妲己护在怀里。杨戬飞身扶住倒地的寸心。
 
在一片兵荒马乱的震颤里,稳如泰山的后羿像是没事狼一样地手捧一大束花,面色通红,单膝下跪。
小兔子有些莫名,哭声还来不及收住,眼角还有晶莹的湿意。一双眼睛大而有神,显出几分迷惘的神色来,待反应过来时,气呼呼地看他看个不停,直把他瞧得心尖上都翻起忐忑的浪来。等他心虚地低下头,又傲娇地别过头去,软糯地丢出一句“哼!”来。

这就是“不气了,快来哄我”的意思。于是趁热打铁似的,将花束向上递了递,悄悄地露出打好的小抄,清了清嗓子:
“第一次见到夫人的时候,我就在想,这是谁家的小兔子呀?这么可爱这么小,让我想到春天枝头上开得最好的桃花,粉粉的、嫩嫩的,第一眼就喜欢上了。
“后来不小心说漏了嘴,逢蒙便说他也喜欢兔子。我想着该怎么办呢?突然就多了个情敌?结果他说着说着,又说去毛了才好吃,非问我喜欢放孜然还是胡椒。我心里憋着一股气,又发作不得。恰巧金乌二世祖做惯了,仗着鸟多,非要玩什么碰瓷,撞到了我的头上,还故意用翅膀的大火燎掉了我脑袋上的毛,我一挑十,直直地把他们九个揍进了医馆,留着最乖的那只放在天上。
“后来一传十、十传百,我担心打群架的名声会吓坏你,才在你采蘑菇的路上栽了一片月见花,恰好开放的时间,酝酿着向你求婚。
“你答应我的时候,我对着月亮整整嚎了三个晚上。吵得邻里乡舍愣是睡不着觉。
“夫人,原谅我好吗?我再也不会说你是明令禁止时偷偷抽的那一口旱烟,是烧饼的咬剩最后一口的碎屑,是铸造弓箭时必不可少的那块印下名字的烙铁。你是春风,你是秋月,是锦瑟弦音春城风雨里柳絮飞扬的最温柔的明艳。是光,是电,是唯一的神话和……什么……什么素朴思达?”
他说最后一段的时候,语气又快又急,英气的眉微微皱起,仿佛是在证明什么,像在努力说服别人,或者说是说服自己。只是卡壳的词还是让他毕露了原形。他觉得唇舌都干瘪成被横行的金乌炙烤过的土地,开合的摩擦都能擦出粗糙的盐碱来。他无比渴望回音,又平白地生出怯意。
他想到错过的那几年,广寒的寥落和人间的烟火,他的宝宝一只兔过得那么难过。好不容易才找到她,好不容易又见到她,再浪费朝夕怎么能行?
 
小兔子偷偷偏过头乜了他一眼,语气仍旧软软的,带着闷坏的水泽。
“大骗子!小狼这个大骗子!我都知道了,月见花是珠子变出来的,你还骗我是种的……”她说着又有些委屈。拿出方才拾起的珠子来,墨白相映,分明就是纣王落下的那一颗。
 
“我把花开的盛景封在了珠子里。”
“我想让你成为,花开的原因。”
 
“小狼,现在太阳、月亮和我,都只有一个,你要哪个?”
“自然是夫人你了。夫人开心我便开心,夫人不开心,我便扮狗逗你开心。”
“我现在就不开心。”
“夫人别急,你看你看,嗷唔……”
 
 
听壁角的一众齐齐响起了抽气声,还是徐眠最先反应过来,提醒男仙们重点标记要记笔记。边说还边进行案例分析,“尽管言辞上有些煽情,但是后羿洁融情于景,采取使动用法,将所有的爱恋都用两句话表达了出来。又与平日里嘴笨的形象形成鲜明对比,更能打动人……啊不是兔心。”
“切,学这种东西干什么?真无聊。”姜子牙甩了甩长袍,神色颇有些不耐。
徐眠深觉孺子不可教也,摇摇头不再看他。
四不像适时补刀,“所以姜子牙你才找不到对象。”两个人蓦地闹作一团。
 
徐眠想,他就是这样犟的脾气,嘴巴比谁都硬,心下却又柔软得不行。明明是在另一个世界作异乡人,注孤生又是不可能了,在身子没换回之前,好像得一直这么嬉嬉闹闹地过了。
这样也好。这里总也共着,同一个月亮。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鱼子蓝 | Powered by LOFTER